新浪江苏 常州

家门口的金融顾问:因需制宜 专业高效

摘要: 2020年6月9日,民生银行御湖豪庭社区支行正式开业。

2020年6月9日,民生银行御湖豪庭社区支行正式开业。这是民生银行常州支行在金坛区的第一家社区银行,标志着民生银行为金坛区域内的客户打通了金融社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市民带来全新的智能零售银行新体验。

据了解,位于滨河星城御湖豪庭小区的民生银行御湖豪庭社区支行,周边既有御湖豪庭、105大院、颐和世家这样新建的高端小区,也有南园、河滨、愚池等老年客户居多的老小区。此外,还有新世界等繁华商圈。

因此,该行致力于打造成资产和负债端并驾齐驱的综合性社区支行——该行负责人史华琴和2名服务经理将为周边居民和商户提供存款、资产管理、个人金融贷款、住房按揭、小微贷款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成为客户“家门口的金融顾问”。

财富管理——

因专业被信任

民生银行御湖豪庭社区支行今年5月开始试营业。通过该行团队的积极外拓,周边社区的居民、商户、房产中介等很多人都成了该行的客户,该行金融资产净增近5000万元。

房产中介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很高,该行团队便向他们推荐了民生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天天增利”——1万元起存,日日计息;实时交易时段申购,当日计算收益;实时交易时段赎回,资金及时到账。

“很多房产中介因为‘天天增利’成了我们的客户,有些还把个人积蓄转来理财。”据介绍,该行会结合客户的财务状况、风险偏好以及最新的市场行情,及时为客户提供合理、优化的资产配置建议,进行存款、理财、保险、信托等全方位配置,全面兼顾客户的收益性、保障性和流动性需求。

“周围居民觉得我们专业,遇到各类金融问题都会到行里咨询。一来二去,不少就成了我们的客户。”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位在社区门口跳广场舞的阿姨,来行里咨询家里人投资的一个“超高收益”项目。经过深入了解,他们发现该项目涉嫌非法集资。在大家苦口婆心的劝说下,这位阿姨的家人及时收手,避免了资金损失。“现在这位阿姨是我们银行最忠实的客户,不仅自己配置了大额存单,还经常帮我们做宣传呢。”

房贷业务——

因周到受欢迎

“史店长,谢谢您!之前的房贷那么快就放下来了,真的帮了我们大忙。”开业当天,史华琴收到一位客户发来的微信。“这位客户是之前房贷客户的卖方。我去办业务时,卖家就说,家里老人病重住院,急着卖房拿钱去看病,希望我们能尽快放款。听到这一情况,我们积极协调,贷款很快就发放到卖方账户,我也第一时间通知了她。”史华琴回忆道。

据介绍,民生银行御湖豪庭社区支行可以办理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房贷业务。经过前期的努力和积累,该行和当地不少楼盘和房产中介建立了联系。“多数客户平时要工作,只有晚上或休息日才有空。”该行团队表示,客户有需求,他们随叫随到,提供上门服务,保证及时满足购房者、房产中介、开发商的各类金融需求。“因为放款快、服务好,我们房贷业务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目前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小微贷款——

因高效而折服

“之前有个客户听说民生银行小微贷款可以无还本续贷,便来咨询。”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客户是做家具出口生意的,急需资金进购原材料。他们及时跟上级行对接——210万元贷款,从搜集材料到办理抵押最后成功放款,仅用了一周时间。客户获得贷款时,连连感叹民生银行的高效。

据介绍,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业务不仅审批效率高,还在业内率先推出“无还本续贷”服务,并为客户提供“云快贷”等线上小微贷款产品——客户扫码即可预批额度,额度最高300万元,最快2天实现贷款发放。

徐杨 民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