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常州交行率先开展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全流程网上办

摘要: 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作为常州市首批试点办理银行正式联网上线 “融E办”2.0版系统,于2020年4月1日起全面使用电子权证,率先开展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全流程“网上办”。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助力普惠金融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拓展不动产登记“不见面服务”的范围和深度,在常州市金融监管局、常州银保监分局和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作为常州市首批试点办理银行正式联网上线 “融E办”2.0版系统,于2020年4月1日起全面使用电子权证,率先开展不动产抵押权登记全流程“网上办”。

据悉,“融E办”是由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秉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理念着力打造的服务品牌。“融E办”2.0版依托不动产登记证明电子证照,采用“线上申请-线上受理-后台审核-电子发证”的工作模式,实现不动产抵押权全流程“网上办”。

该平台上线后,交通银行常州分行通过专线与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连接,不仅可在线办理常州市主城区(即不含金坛、溧阳)内自然人名下的住宅及商铺抵押、解押等业务,还能实时查询银行所涉业务抵押物的状态,而电子权证在线下载打印也杜绝了假证、假抵押风险。

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并利用好“融E办”系统,更好地服务客户,努力帮助个人和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也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防疫和复工复产贡献“交行力量”。(交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