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江苏南通: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7日,南通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20个单体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400亿元。

27日,南通市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20个单体投资超20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400亿元。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阶段,会议传递出当地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化危为机的强烈信号,以及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大民营企业遇到很多困难,面临严峻考验,南通市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用政策的“真金白银”撬动企业的“金山银山”。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要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化危为机、抢占先机,越是艰险越向前,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把做大做强的豪情壮志树起来。

南通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从百年前先贤张謇的“父教育,母实业”肇始,历经改革开放40多年,民营经济已成为南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创新转型的强引擎、就业增收的主渠道。

与会的部分企业家展望未来发展依然充满信心,而信心就来源于基本面向好的经济走势,民营企业需从中寻找商机和转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江苏华峰超纤总经理段伟东认为,虽然部分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被抑制,但这些被抑制的市场需求将会在疫情解除后反弹,企业要提前研判并做好准备,“基于对市场的总体看好,8万吨差异化尼龙6项目已率先在一季度开工建设”。

“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应是民营企业家必备素质,”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表示,企业在经济低迷期要过“猫冬”,不能过“蛇冬”,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才能抗风险、跨难关。

据了解,南通市委、市政府围绕“完善产业链条、做优产业集群”,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2019年,南通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比重达68%,税收占比75%,民间投资比重77%,稳居全市经济大半壁江山。

会议期间,单体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智能电器、建筑材料、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超1400亿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徐惠民表示,要清醒看到南通民营经济发展存在有“高原”缺“高峰”、有产业缺硬核、有侨商缺侨企等不足,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深耕主业,实现人生梦想和社会价值。(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