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新华网连线湖北】转战武汉肺科医院,不胜不归!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武汉同济中法医院重症病区,经过医疗队员夜以继日的全力救治,31床喻奶奶终于痊愈。

“好舍不得你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疫情结束,来武汉玩,我当向导,带你们吃正宗武汉小吃三鲜豆皮、四季美汤包……”“好的,我们来武汉一定看望奶奶!”

在武汉同济中法医院重症病区,经过医疗队员夜以继日的全力救治,31床喻奶奶终于痊愈。出院前,她感激地对救治她的江苏省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说道。

3月25日,随着最后一位病人出院,武汉同济中法医院重症病区正式“清零”。根据国家卫健委的安排,盐城市一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将休整三天,转场至武汉市肺科医院继续战斗。

喻奶奶得知医疗队要转战武汉肺科医院,更加不舍。她说,自己家就在肺科医院附近,叮嘱江苏医疗队撤退时一定告诉她,只要自己度过了隔离期,一定为医疗队送行。

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于2月2日出征武汉,次日晚跟随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同济中法医院,整建制接管中法新城院区50张床位。截至3月25日,医疗队共收治病人77人,累计治愈出院60人,转科17人,出色地完成了在武汉同济中法医院的抗疫工作。

武汉肺科医院病房条件比武汉同济中法医院更具挑战性,盐城市一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将接管20张床位,全部是危重症患者。“无论是什么艰苦情况,我们永远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队伍!我们会坚持到底!”盐城市一院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颜春燕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