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捐20吨消毒液!我市爱心企业助力校园安全

摘要: 昨天(2月26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中小学开学前要对学校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昨天(2月26日),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中小学开学前要对学校进行彻底清洁消毒。也是在昨天,常州市各局属学校以及各辖市区教育部门都领取了足额的消毒液,有效缓解了学校消毒用品物资紧缺的问题,有老师形容,这些消毒液就像是“及时雨”一样,确保了校园安全,而送来这场“及时雨”的是常州的爱心企业。

金素琴是康卓道尔健康产业江苏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因为从事健康产业,她有医疗产品、防护物资的进货渠道,不过在疫情期间,想要筹到20吨消毒液并非易事,联系货源、保障运输,金素琴想了不少办法,人手不足就全家齐上阵,用了近15天的时间,才将这20吨消毒液运到常州并分装完毕。

从大年初三起,金素琴就开始为抗击疫情而不断奉献爱心,她为社区、交警和供电部门送去了一万多只口罩,也为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捐款。眼下正值复工复产阶段,金素琴还为复工企业送去了防护物资。同时,金素琴还发动其它企业参与到公益事业中,目前,已有16家企业在她的感召下,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共计20余万元。

据了解,这一批爱心物资将惠及全市700余所学校,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常州市教育局体卫处副处长陆绯岱表示:”这批消毒液,可以供局属学校使用2个月,此外,我们把发放范围扩大到辖市区,满足辖市区分管的所有学校,1个月的使用需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此前,我市教育部门还收到常州市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含氯消毒粉10吨,中盐常州化工股份公司捐赠的次氨酸钠消毒水1吨,这些爱心物资将对春季开学后,学校开展日常清洁消毒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表示:“这些企业解了我们燃眉之急,我们真的非常感动,非常的感谢。作为对这些企业的回报,我们应该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即将到来的开学准备工作,准备的更好更充分,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常州手机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