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每月1197元 大学生把钱都花在哪儿了?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9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花销(不含学费、家庭与学校间往返交通费)达到了1197元。

每月1197元,大学生把钱都花在哪儿了?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2019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花销(不含学费、家庭与学校间往返交通费)达到了1197元。

一时间,大学时期的消费情况成为网民讨论热点。微博中,#2019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 #大学生每月需要多少生活费#等话题阅读量超2.5亿次。中国新闻周刊官方微博发起的“你大学期间一个月花多少钱”投票结果显示,大学期间一个月消费金额在1000元-2000元之间的占比最多。

对于“每月平均花销1197元”,很多网民认为不够花的,这些钱只够吃饭;也有网民表示完全够花,因为自己可以兼职赚钱;还有网民担心父母看到这个消息后,会减少生活费。

大学生的生活费都花在哪里?新华睿思数据显示,“吃饭”“购物”“化妆品”“形象”“美容美发”“衣服”等词是该话题传播热词。此外,“娱乐消费”“社交消费”“信用消费”等也成为衍生关键词。

月消费1197元,你们觉得是多是少呢?你们大学时期的生活费又是多少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