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试睡指南,人均300+住进宜兴茶乡里的民宿!

  青岚不起,山雨初霁。

  小长假,苏小游去了无锡宜兴湖㳇。

  这里茶香遍野,山水云林间,造就了独一无二的小镇风情。戳文章,看宜兴湖㳇好风光→距南京1h,品一盏阳羡茶,旅居深氧界,这才是生活真正的模样!

  湖㳇风景太美,忍不住念想,小游再一次游玩至此。一房一山,返璞归真,这次我们入住了绿缘山庄,重拾自然。

  绿缘山庄

  何为人文旅店?就是每家民宿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民宿主理人应姐在无锡宜兴湖㳇买了一块地,花了6年的时间,打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民宿乐园,取名“绿缘”。

  苏小游曾经在倪瓒老先生的文章里读到:“且锡山予之故乡也,容膝斋则仁仲燕居之所,他日将归故乡,登斯斋,持卮酒,展期图。”这种回归故乡无锡的赤子浓烈之情,于应姐也是如此。

  与丈夫在外经商十几年后,应姐回到家乡,选址买地,在阳羡茶田旁,开了一间民宿,圆了自己的梦想。

  绿缘山庄位于无锡宜兴湖㳇茶旅风情小镇内。从宜兴高铁站下后,乘坐旅游专线可直达。山庄建有停车场,自驾也十分方便。左侧是一片草地,可提供野营和烧烤。

  一进山庄,便发现这里与众不同。山庄门口,配有深氧离子数量的电子牌,山水茶乡间,每呼吸一口,都是享受。

  民宿外观简约时尚,在设计中结合了当地民居特有的韵味,走进室内,设计风格匠心独运,布局精致而温馨,整体的石头装饰和古典家具,呈现出原野与历史相结合的独特美感。

  简朴的结构,一直延续到房间内。房间装饰不多却让人倍感温馨。绿缘山庄房间不多,却每个房间都配有落地窗,保证每间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

  一楼园景房,落地窗外是小桥流水式的小型园林。秋日的阳光撒进屋内,坐在窗前,喝茶品茗。竹影摩挲间,这里的一花一木、一物一景都温柔了起来,显得格外雅致。

  二楼山景大床房,每个房间都配有一个小阳台。2米大床正对着落地窗。躺在床上,透过落地窗,绵延不断的茶山映入眼帘,彻底放松了身心。

  独栋原木房间内配有榻榻米式的茶桌,一进来,就会闻到竹藤散发出的独特清香。其中一面墙用了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外面是一整片的绿色,仿佛置身森林。

  独栋小木屋隐藏在竹林里,在这里呆久了,好像已经完全听不见城市人群吵闹的声音,听见的只是微风吹动竹叶的声音。

  紫砂壶茶室,收集展览者从宜兴当地名家制作的紫砂物件。走在山庄内,不经意间就会看到一些来源自然的小装饰,种种细节,处处情怀。

  据房主说,自民宿开张起,就吸引周边非常多的居民及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节假日或周末,甚至出现一房难求、一桌难定的情况。尤其是这里的宜兴特产,更是让许多上海、南京的游客垂涎。

  山庄开垦了小菜地,游客不仅可以采摘,也可以在大锅灶上自己做饭。乌米饭、萝卜干、雁来蕈、宜兴笋干等等应有尽有。

  雁来蕈:据说是大雁飞来的时候,地上就会长出来的一种菌,名曰:雁来蕈(xùn)。雁来蕈有淡淡的中草药的味道,营养价值很高,曾经在《舌尖上的中国》出现,配上当地的水磨老豆腐,黑白搭配,不但美观,还有丰富的蛋白质。

  乌米饭:一种紫黑色的糯米饭,是采集野生植物乌饭树的叶子煮汤,用所煮的汤将糯米浸泡半天,然后捞出放入木甑里蒸熟而成。乌米饭油亮清香,是来无锡宜兴必吃的美食。

  在这里,白天与黑夜紧紧相拥,用负氧离子去喂养长久的失眠。生活、休息、怡然、自在,度过美好的假日时光。

绿缘山庄小贴士

1、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玉女潭4号;

2、价格:平日价格约400元左右/间,法定节假日约600元左右/间;

3、交通:

(1)公交:从宜兴高铁站下来后,乘坐旅游专线201至绿缘山庄下车;

(2)自驾:打开导航搜“绿缘山庄(张阳村)”,根据提示即可到达;

4、预定电话:(0510)8747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