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梭子蟹,寻老街,解锁小众玩法逛港城

  一提到连云港

  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花果山、美猴王

  连云港仿佛被这些代名词给“束缚”住了

  其实这里的“好东西”可不少呢

  苏小游精心准备了“独一无二”的小众路线

  带你们小圈游连运港!

  (海州古城——渔湾——连云港老街——在海一方公园——盐河巷)

  第一站

  < 海州古城 >

  海州城古城沿街楼台错落,画梁雕栋,色彩纷呈。被游人称誉为“苏北的夫子庙”。

  海州古城的镇远楼每天早上会聚集很多夏天乘凉、冬天晒太阳和晨练的人们;到了傍晚,这里除了休闲聊天的古城人,还有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以及跳交谊舞的人群,漫步其中,古感受着海州人生活的气息。

  在海州城街巷里老小区附近,常有各种小吃摊聚集,虽然环境不一定是最好的,但味道一定是一绝。海州古城内有条美食街叫“关庙巷”。在这你几乎能找到各种类品的正宗海州古城小吃,鲜嫩的豆腐脑、金黄的油煎包、溜滑的凉粉……

  一说到凉粉,港城人一定不陌生,儿时总是在饭点儿前听到吆喝,就从课桌前的窗户一扒看,叼着烟的大爷缓慢的蹬着三轮在楼房间穿行,这就是海州古城悠闲自在的生活。

  交通:

  普通公交:乘坐24路、25路、27路、202路至鼓楼站

  BRT快速公交:乘坐B1线至海州客运站下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鼓楼嘉园

  第二站

  < 渔湾 >

  在古城吃完了早饭,活力满满的来到下一站,素有“江苏九寨沟”之称的--渔湾,循“三潭、一洞、三汪“为主线。其中以老龙潭最有神采,瀑布落差40多米,游人至此伸手可及。

  瀑布轰轰纷泻,飞珠溅玉。半山腰的藏龙洞更为精彩,洞里能容纳数十人,洞门挂着长流不息的水帘,水帘上折射着七彩霓虹。

  交通:

  (海州古城——渔湾)

  第二人民医院站乘坐6路至瀛洲桥换乘游8至渔湾景区

  地址:连云港市云台区云台乡渔湾村

  票价:40元/人

  第三站

  < 连云港老街 >

  戏水游玩之后来到了连云港老街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每个城市都是历经了千年历史沧桑的沉淀。行走在老街青石板路,看着两旁的老式建筑群和房前两排郁郁葱葱的法国梧桐,建筑檐头总有鸟儿驻足鸣叫,梧桐树叶沙沙的细语,一步两步走着,时不时停下来拍几张照片,把这美好的时刻记录下来。

  很是喜欢他们悠闲缓慢的节奏:港城的老人们拎着菜篮走在石板路上,半路上遇到熟人就叨叨家常叙叙旧,嘴里还哼着小曲儿往家里去。

  老街、青石板路延续着古镇的文化,浓浓的市井气息,有古玩商铺和杂货摊,除了商贩和卖古玩的广场上还有下棋和遛弯、遛狗、唱戏的青年与老人,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和谐。 

  交通:

  (渔湾——连云港老街)

  渔湾景区站乘坐游5路至海棠路口换乘34路至连云古镇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

  第四站

  < 在海一方 >

  “在海一方”公园位于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连云港连云区。它东至海域,西至海棠路、南至海滨大道,北至西大堤,以“尊重自然、改造自然、享受自然”为总设计原则。要说在海一方最吸引苏小游的地方就是有几面大大的涂鸦墙,可以“大显身手”的凹造型,是个拍照的圣地!这还有一座蓝色的木栈桥,远远望着不知会通往何处。

  日落黄昏退潮时,踏浪赶海挖海鲜,赤着脚丫踩在沙沙的海滩上,像回到儿时一般,搜寻着退潮被拦截住的小鱼小虾。静静的伫立着,看着夕阳西下,脚掌任由海水冲刷,像是洗去了一天的疲惫。

交通:

(连云港老街——在海一方)

连云古镇站乘坐游11路至在海一方公园站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滨大道

第五站

< 盐河巷 >

  夜幕降临,终于迎来连云港人最爱的夜。盐河巷不知从何时起成为了港城人“夜生活”的聚集地,沿河一带以酒吧、客栈、中餐为主,为港城市夜生活增姿添色。

  夜生活当然是少不了夜宵的了,况且来到海港城市怎么能不吃海鲜?金秋十月,是食用海鲜的旺季。会吃的人总能找到最当季的海鲜,那么你知道十月吃什么海鲜吗?连云港的秋季正是吃海鲜的大好时机。螃蟹肥美、生蚝营养、蛤蜊鲜嫩……

  最受欢迎的就是那肥美的梭子蟹了,梭子蟹多膏肉质鲜,而且是海鲜中的上品。黄海沿岸渔民有句俗话叫做“蟹过无味”,意为吃过梭子蟹后再吃其它海鲜就没有什么口味了。

  除了梭子蟹,沙光鱼也是连云港的一大特色,沙光鱼肉细微,味鲜美,既可红烧,又可做汤,已列入《中国名菜谱》。

  小鱼煎饼是一道富有浓郁民间风味的点心,和煎饼搭配的是一大海碗青椒炒小鱼,颇有沿海地区的特色。吃的时候把煎饼摊开,随意夹取青椒小鱼于饼上,卷起来咬一口,那香味冲入鼻腔,五味俱全。在路边看到小鱼煎饼的摊子一定不要错过呀!

  南极南路的刘记菜馆,主打淮扬菜,用料以连市本地食材为主,量很大,容器大多是深盆大盘。想要“便宜大碗”就一定不要错过陇海西路的土菜店,菜量奇大,口味一流。

  吃饱喝足后,可以选择一间清吧,点一杯小酒,听着悠缓的歌声,又或者是漫步在这小巷里,都是不错的选择呢。

交通:

(在海一方——盐河巷)

在海一方公园(brt)站乘坐b1k至黄海影剧院(brt)站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路和盐河路交叉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