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花海即将开启最美赏花季!你准备好了吗?

  四月初,当大多数花儿都过了繁盛期,郁金香却迎来了它的最佳观赏季。

  追溯郁金香的历史,它最早是以野花的形式出现于亚洲的中部国家,由土耳其人进行栽培。16世纪中叶,郁金香的球茎被带到了维也纳。

  后来在荷兰低温、潮湿的气候下种植成功。荷兰人对于郁金香这种外来花种的喜爱近乎痴狂,甚至还掀起了一次投机式的郁金香狂潮。

  时至今日,人们对郁金香的喜爱并没有减弱,荷兰依旧是郁金香最狂热的“头号粉丝”。每年郁金花季,去荷兰旅行的人便能欣赏到令人惊叹的建筑、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和梦幻的风车,还有让人离不开眼的遍布各处、色彩斑斓的郁金香。

  但出国去荷兰,太贵、太远!江苏盐城大丰有一处秘境已然复刻荷兰美景,在这里,乘坐小火车、坐着复古巴士穿越花海,在圣劳伦斯旁,当微风拂过脸庞,和花仙子一起舞蹈,惬意地在路边野餐,这里就是盐城大丰荷兰花海。

  盐城大丰荷兰花海

  大丰荷兰花海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新丰镇,景区以田园、河网、建筑、风车、花海为元素,打造了具有荷兰风情的旅游休闲花园。这里私藏了春天的所有色彩,300种,3万株,花朵万亩齐放。

  晨光熹微,百万郁金香种球从荷兰引进后经过一冬的酝酿,在春天绽放出美丽。近处的郁金香,远处被晨雾笼罩的荷兰木屋,仿佛进入了人间仙境。

  图:@行者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