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这座海滨之城,开启一场文艺清新的冬日之旅!

  连云港,一座依海而生的城市,她的美,不止于夏日里的阳光沙滩,不止于大排档里的丰盛海鲜……靠海的城市,总少不了一份怀旧感,一份文艺气质,如果,你选择在冬天来到这里,不妨跟随着苏小游,来一场文艺小清新之旅。

  创意716文化街区

  “创意716”文化街区,位于连云港新浦区海连东路42号,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内,它的前身,是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海连路工作区,连云港赫赫有名的军工企业。这里既保留了历史痕迹,又融合了现代艺术,充满了小资情调。

  在文昌路716创意园南门入口,你会遇见一间ins风WHAT沙拉店,在冬日的阳光里,每个角落都能拍出大片。

  无论是清新的沙拉,香香脆脆牛油果碎蛋三文治,还是香喷喷的泰式鸡肉炒饭,牛肉杂粮炒饭,都是高颜值又健康的食物。

  冬天与火锅很配,在716创意园,还有这样一间别具匠心的火锅店——芙蓉堂,值得一去。

  图:@Miss周带你吃遍连云港

  这里拥有全方位无死角的窗户,能让你一览园区风光。而这里的火锅,是最正宗的重庆“老油”火锅。店内清新而文艺的装修,与这红彤彤、滋滋作响的火锅底料,形成美妙的对比。

  图:@Miss周带你吃遍连云港

  这里的食材重庆定量空运,毛肚、黄喉、鸭肠、天鹅蛋、芙蓉千层肚、功夫笋衣……都是店里的特色哦。

  图:@Miss周带你吃遍连云港

  T-FLORAL鲜花主题餐厅,是一间非常有名的网红餐厅。

  这里拥有美丽的鲜花墙,浪漫的乐队,诱人的西式餐点。环境的浪漫、餐品的颜值、有情调的驻唱小哥,是不少人慕名而来的原因。

  地址:连云港市新浦区海连东路42号杰瑞科技创意产业园

  连云港老街

  连云港老街,坐落于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曾经,这是一座名为“老窖”的小渔村。

  漫步街头,冬日的阳光穿过斑驳的树叶,默默守护着百年历史,陈旧的墙壁,青砖砌成的房檐、屋顶,西洋风格的立柱、窗户,三街两巷绵延悠长,泛着古老的苍颜,这满眼的沧桑,仿佛把你带入了另一个时空。

  经过连云港老街的牌楼,一座刻有“新亚欧大陆桥东端起点”的纪念碑,告诉人们这里,曾有一条通往荷兰鹿特丹港的交通干线。

  纪念碑的对面,则是陇海铁路连云港历史博物馆,由原来连云港老火车站的西半部分改成。旧式的绿皮老火车头还在,徜徉其间,仿佛能听到旧时“呜—哐当哐当”的火车轰鸣。

  早已搬到市区的老连云港人,会搭乘公车来到连云港老街,吃上一碗老字号朱记凉粉。

  现做的凉粉口感顺滑、很Q弹,再加上特别配置的调料,每一口都是满足感。买上一份边逛边吃,也是一种享受呢!

  地址:连云港市连云区连云街道

  民主路德平书店

  德平书店,坐落于20世纪30年代红遍一时的繁华街区——民主路老街。这是一座典型的民国风格建筑,浓郁的复古气息无处不在。门头并不花哨,黑底金字的招牌显得古朴庄重。

  当你踏入书店,仿佛置身于书的海洋,浓浓的书卷气息铺面而来。满是书籍的德平书店,给爱书的人一片净土、一份冬日的温暖。满是书籍的楼梯,诠释了“书籍是进步的阶梯”的奥义。

  门右侧书柜上是传统小画书,唤起了不少人儿时的回忆,一楼东室的连云港市作家作品展览,可以看到很多市面上找不到的书籍。

  二楼的老旧古书博物馆,收集了不少的老旧书籍,店主细心地按照年代排列它们,带你一步一步走进书籍的历史中。

  总之德平书店是一个“穿越历史”的小型书海,不管你是90后、80后、70后、60后还是50后,你都能找到属于你的读书记忆,都是这座城市最温柔的问候。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民主中路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