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扬州,就两个字:悠闲!

  金黄的银杏和火红的枫叶悄悄谢幕,五彩斑斓的秋天就这样和我们说了再见。都说冬天不是个适合旅游的季节,但在扬州,冬日里街道的安静更让这个美丽的江南名城展现出慢节奏。在一年中最后的时间里,来扬州放个假吧~

  逛瘦西湖

  —— Hello,Yangzhou ——

  虽然不是烟花三月,但瘦西湖的景致依旧美好。冬日的景区里游人稀少,正好可以享受独处的意境。疏影横斜水清浅,两岸的柳树形成一道绿帘,五亭桥在掩映其中,更有一番风味。

  慢慢走在湖边的石板路上,看眼前的河道渐渐宽阔,平静的碧波上,零星坐落着亭台水榭,此时的瘦西湖宛然一副绝美的水墨画,温婉细腻。

  秋天赏菊,冬天赏梅。瘦西湖最好的赏梅时节在1月,但此时,金黄的腊梅已经悄悄上线啦。小巧玲珑,含苞待放,趁着人潮还未涌来,快来捕捉腊梅美景!

  乘着游船,饱览醉人的诗意风景;上岸去小金山喝喝茶,再前往鸽子广场喂喂鸽子;又或者在万花谷的书房坐下来看看书,忘掉一切烦心事,只享受当下的悠闲自在。

  景区地址:扬州市邗江区大虹桥路28号瘦西湖风景区

  门票:30元 (12月1日-12月31日,1月1日-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