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超全的苏州美食推荐,请查收

  苏州,古称吴,又称姑苏、平江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除了自身的文化底蕴外,风景也十分秀丽。这个有着近2500年历史的古城,在近些年经济飞速发展,天南海北来旅行的人越来越多,可苏州却没有在经济发展的洪流中迷失自己,无论是从景区建设、交通发展还是城市文化,这座城市仍然保持着自己的特色。

  苏州旅行攻略苏小游已经推过无数次了,今天要给大家介绍苏州的美食以及对应名点~吞吞口水,一起来看看吧,记得收藏哦!

  苏州,一个纯正的江南水乡城市,却是出了名的爱吃面食,苏面、汤包、生煎……每一个都吃出了苏州特色。生活只有在一碗头汤面、一笼汤包、一锅生煎馒头里才能得到慰藉,面食早已成了苏州最真实的早餐“风景线”,一客生煎馒头+一碗小馄饨更是无可替代的早餐搭配。

  01。经典苏式面

  苏州的面有多讲究呢?从汤到面,做的好的面馆基本都是秘制,甚至是不传之秘。据一些食客说,苏州一碗面的面汤要用鲜鳝鱼骨、清水螺蛳、青鱼鳞片、肉骨头文火熬制,还要用特殊的中药材去腥添香。苏州一碗面的面汤要求鲜而醇厚,肥而不腻,口感隽永。面讲究硬而不生,根根清爽,以便能够充分吸收鲜汤。

  (图片来源:江北半点禅)

  one

  琼琳阁面馆

  老板承诺绝不使用任何味精香精,所有汤底均由天然食材熬制。可以选择红汤面或者白汤面,面只要5元一碗,浇头有近20种,丰俭由人,“手剥虾仁”和“现炒鳝糊”一般最受欢迎,宽汤(多汤)重青(多加大蒜叶)。每碗面端上来的时候都会加上一小撮火腿丝,伴着第一口面一起吃格外鲜美。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人民路书苑巷20-4号

  two

  旧街坊面馆

  旧街坊的面是苏州传统的味道,但是和平常在街边吃到的面馆的面却又不一样。很多的人都说吃不惯苏州本土的面,因为太甜了,而在旧街坊你却没有这样的顾虑,它的面可能会改变你对苏州面的看法。细长的面被卷放在大碗里,根根筋道得很,面汤里散着一些葱花,有着淡淡的鲜味,没有任何甜的味道。根据你的爱好自己搭配喜欢的浇头,一碗面吃的非常尽兴~

  (图片来源:江北半点禅)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胥路511号山塘街向南3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