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江湖,各路豪杰齐登场,哪一款是你的心头爱?

  中秋就要到了,这个舞台一定要有月饼登场,苏式VS广式,甜VS咸,哪款是你的心头爱?老字号月饼先预约起来,不然买不到了啊!

  苏式月饼

  苏式月饼是江浙一带最常吃的月饼了。有人说,苏式月饼原来是叫“酥式月饼”,就是因为它酥到一碰就掉屑。刚出炉的、热乎乎的月饼,小心地拿起还把手放在饼下接着,生怕掉屑,一口咬开,浓浓的香味儿在嘴里弥漫开来,真是让人无法形容的美味。

  苏式月饼种类繁多,按口味分甜、咸两类。甜月饼的制作工艺以烤为主,有豆沙、玫瑰、百果、椒盐等品种,咸月饼以烙为主,品种有鲜肉、香葱猪油、虾仁等。虽然如今各种网红月饼层出不穷,但最经典的还要属鲜肉月饼了。

  苏式老字号月饼

  虽同属一家流派,但各家老字号店铺的月饼也都有一些自己的小特色,这次苏小游就为你介绍一下最经典的月饼品牌。

  稻香村月饼

  提起苏式月饼,不得不提的是中国糕点行业现存历史悠久的企业之一——苏州稻香村的技艺,其苏式月饼的制作技艺已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作为国家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稻香村,以其悠久的文化底蕴、精湛的制作技艺、卓越的品质信誉和行业影响力,被誉为“糕点泰斗”。

  采用传统制作技艺,馅料由优质猪后腿肉,配以陈酿黄酒调制而成。咸鲜的鲜肉馅配以层层酥软的饼皮烙制而成,皮酥肉鲜。

  如今,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以大师傅的形式薪火相传,已传六代。百年饼艺传承,不止于形,不止与味。

  地址:苏州市相城区兴太路112号 /苏州巴城镇古城北路80号

  长泾月饼

  长泾月饼属于典型的苏式月饼,曾经凭借真材实料的皮和馅料以及精湛的传承工艺,一度成为宫廷贡品。如今已成为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