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州的前世故事,你是否愿意用一天去读懂?

  游览一座城市,就想要了解它的前世今生,而对于苏州这座内涵太过丰富的城市,了解它的最好方式,莫过于花上一天时间,来一场返璞归真之旅!

  苏州博物馆

  想了解苏州的底蕴?苏州博物馆是必经的一站!这里既有传统的古典特色,又有现代建筑艺术风格,现在已是苏州的一个标志性公共建筑。

  我国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有很多,苏博是其中极少能以建筑出名的博物馆,当年85岁高龄的贝聿铭,担纲苏州博物馆新馆的设计。贝聿铭祖籍苏州,苏博代表着的亦是他的一份赤子之心。

  苏博坐落在苏州的老城区,附近坐落着许多粉墙黛瓦的江南建筑,最好地保持了苏州的江南特色,苏博置身其中不仅不冲突,甚至做到了与周围环境天衣无缝的契合。馆内布置别有洞天,如园林一般移步换景。

  建筑的六边形的窗子映出四时不同的景致,漫步古雅的长廊可静看屋外阳光下树影斑驳,独特的采光技术引入自然光,既幽静又温和。漫步在这方清幽之中感受历史的沉淀,看着寂静无声的古物…苏小游整个人都跟着沉淀下来了。

  博物馆建筑演尽了精致小巧,而其馆藏却有四万余件!两塔瑰宝散发着永恒的佛光,书法字画彰显着吴地文人的意趣,各类工艺品凝聚着苏州能工巧匠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