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午后,沿着这条江边路,给你找一个理由拒绝热热热!

  夏日中的某一天,想和你一起漫步江边,想在这里留下我和你身影,想让长江记住我们的足迹,想在山顶喊出你的名字,以后的日子里,想起它,我就能想起你。那走吧,去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实现所有愿望。

  幕燕滨江风貌区位于南京主城长江以南,岸线长约5.7公里,从燕子矶至五马渡码头,永济大道贯穿其中,一面幕府山、一面长江,人文景观、自然风貌和文化古迹众多。久负盛名的金陵四十八景有六景在此。

  燕子矶公园

  作为长江三大名矶之首,燕子矶有着“万里长江第一矶”的称号,是古代重要渡口。燕子矶是岩山东北的一支,海拔36米,山石直立江上,三面临空,形似燕子展翅欲飞,故名为燕子矶。赶在太阳出来前,抢先一步登上山。

  下山时,太阳的威力愈加强烈。拍起照来已经不用加滤镜了,(美滋滋)不过小伙伴要注意防晒啊。“想一想,死不得”,这是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手书的劝诫碑,背面尚有几行春风化雨,暖人心脾的劝诫语。

  在江畔远望长江,看江水击打着石岸,这里也是一级水源保护区。

  幕燕滨江风貌区

  沿公园大道向前走,滨江游乐场就在前方,欢声笑语不时传来,游人们已经乐呵呵地玩着了。此时也看到了“南京幕燕滨江风貌区”的石碑,幕指幕府山,燕即燕子矶。也许行程早已开始,但它终将成为我们回忆的节点。

  远远地就能看到,慢悠悠骑车的一家人,草地上坐着野营的一家人。步道上人不是很多,热闹但没有喧嚣,在这广阔天地上,临江行走,揽江抒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