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时光变慢的秘密,扬州的这个地方来了就不想走!

  扬州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早在宋代,扬州有“一地三城”之说,分别为宋大城、保祐城、宋夹城。而宋夹城在保祐城和宋大城之间,呈南部略偏东、北部略偏西的狭长方形,至今已有逾800年历史。

  虽然后来经历战乱等历史因素影响,但城池地貌特征依稀可见。而今,2014年4月19日,在原址上复建的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正式对外开放,这里风景秀美,是个免费的国家级的4A景区。

  即使是在阴雨绵绵的日子里,这里的景色并不会因为有雨而打折扣,反而显得更加的清幽和诗意。不急不忙的随意看看,好好的体验一下扬州的慢生活。

  宋末那场历时十个月的扬州保卫战,给宋夹城添上了浓墨重彩的背景,展现出了扬州人的阳刚和英勇气概。宋夹城的建造虽然是出于军事战略的需要,但战争的烽火早已使这座城池夷为平地。如今,已局部再现了它昔日的辉煌。

  复原后的宋夹城有东、南、西、北四座城门,东城门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南城门是高大恢宏的仿宋式结构;西城门是以长桥相连接的一座双瓮城;北城门比邻保障湖,远眺蜀冈,气势蔚为壮观,门前有一座音乐广场,四座城门都有各自独特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