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攻略

醉美春光三月里,逃离城市,来这里过个两天一夜!

新浪江苏旅游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光三月里,暖风花香惹人醉!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那漫山遍野的繁花生动,这阳光灿烂的明媚三月天,是南京高淳四季中最美的日子。

今年的高淳金花节3月24日开幕,一直持续到五一左右,清明节前后将会迎来盛花期。整个花期延续到4月底5月初,每年此时,这里繁花金黄一片,登高览景,金色的花海尽收眼底,与茶园、竹林、麦田相映成趣,缤纷的原野里金黄、桃红、梨白争奇斗艳。

有人说:“高淳,看看油菜花一天就够了!”显然这是没有在高淳住过的人才会说的话。有些动人的景、触动的情、难忘的回忆都是需要时间的。脚步慢一点,感受更多一点,一天太短,而两天刚刚好!这是但凡住过的人都不后悔的旅行!美好三月,苏小游带你领略高淳2日游,享受撩人的春色!

亲子观光生态线路

第一天

高淳老街(9:00—10:00)

作为900多年历史的高淳老街,是江苏省内保存最完好的古建筑群,有着“金陵第一古街”的称号,这里的一砖一瓦都镌刻着老街岁月的漫长,这里的美食都记录着老街的烟火气儿!

炸小螃蟹、豆腐干、虾酱等各类特色美食很美味,鸭脚包更是诱人,边走边吃,一条街走完了,肚子也填饱了。

漆桥老街(10:30—11:30)

“青砖小瓦石板路,排门挂落花格窗”是对漆桥最好的形容,全长500米,踏进古镇,一眼望去,老式住宅的面墙,保留着最原始的徽派风格,走在路中,仿佛穿越到了明清时期,一派江南的旖旎风光。

午餐—高淳特色小吃12:00—13:30

来到高淳,怎能不吃特色小吃,它的景点让人流连,它的美食让人沉醉,不说了,直接上图(苏小游隔着屏幕留口水)!

固城湖水慢城(13:30—15:30)

       有一种慢,叫“声声慢”,有一座城,叫“固城湖水慢城”,占地800亩,集天然生态、湿地资源为一体的度假圣地。来这里,可以赏千亩花海、可以体验各式水上运动,可以与孩子来一次放松身心的难忘享受。

  武家嘴热带风情谷(13:30—15:30)

  远离城市的纷扰,荡漾在武家嘴热带风情的景色中,是每一个人心中最朴实的心愿。挑战植物迷宫、采摘果蔬、体验手磨豆浆,让你回归最简单的田园生活。

真如禅寺(16:00—17:00)

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的真如禅寺,到这里,可以在放生池边感受放生的真谛,可以参观“金陵第一大石佛”,更能俯瞰高淳整个的春季风光。

第二天

游子山三条垄古船栈(9:00—10:00)

这条用古船板铺成的“十里古船栈道”,传承着高淳水乡与船密不可分的文化,让木船的生命在栈道上得以延续。

桠溪国际慢城是中国第一个慢城,也是中国慢城总部,是南京第一个入围中国特色小镇的城市。作为南京的后花园,这里有最生态的环境和最淳朴的民风,保留着最原始的民俗。

花海中的灰瓦白墙,不时有一群燕子从这里飞过,门前红绿相间的油菜花,构成了春日最美的景致。说这里是慢城,是因为不管有多焦躁的心,在这里都会平静下来,驻足在花田中,享受春风拂面的感觉。

带上家人孩子,在花田中搭上一顶帐篷,餐垫上放的是精心准备的美食,孩子在花田中相互嬉戏,享受着她们最快乐的童年时光。

午餐—正宗农家菜肴12:00—13:00

对于在外打拼的高淳人来说,最让他们满足的就是回家乡时吃到那些牵肠挂肚的美食。随着高淳农家乐的发展,这些慢城味道也渐渐被食客所熟知,因为一个味道而记住一个地方,这或许是游客对高淳的最深刻的印象。

江苏高淳除了每年秋季火遍大江南北的固城湖大闸蟹,时下应季的有美味的千里香飘豆腐、清香软糯的青团、传统手工制作的老街糕点、味美的石臼银鱼、野生鱼类等各色美食,这一道道天然鲜美滋味,让人难以忘怀!

红色堡垒—西舍(13:30—14:30)

西舍作为抗战时期共产党领导的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在那铁血抗战的烽火岁月,像一座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屹立在敌后根据地。如今,硝烟散尽,这一“红色堡垒”不已经成为了红色旅游基地之一,来到这里,能够听村民讲“红色”那些事,感受当年的红色情怀。

       高淳陶瓷(14:30—16:30)  

逛完以上,可以去逛逛高陶,体验陶瓷拉、利胚,这个被称为国瓷小镇的地方还有很多的艺术家,里面处处都能看到艺术的杰作。

其实来这里更多的人是奔着买陶瓷来的,买一套精致茶具来装扮自己的下午茶时光,当闺蜜和朋友来的时候,用上它定是倍有情调的。

两天一夜的行程,短暂而又美好,踏过的青石板,走过的春雨巷,看过的高淳陶瓷工艺,赏过的金花烂漫,一切一切都将记在心里,如果可以,就想一直呆在这里,呆在高淳的春天里。

交通线路

自驾:

南京市—宁高(宁宣)高速(S55)—高淳双牌石—双望路—桠阳线
公交:
1、南京南站—乘坐S1到翔宇路南站—换成轻轨S9到高淳站(S9每18分钟一趟)—到达高淳站后,有到各景区的公共汽车(游1、游2)
2、南京南站乘坐乡村旅游直通车到达高淳游玩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来自:@龙虎网、@望秋叹、@金陵蚊子包,@江山尽入画、@酥酥的炸小鱼 。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