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本地

南湖,老南京人才知道的美食天堂!

江苏微旅游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作为一个刚来南京的外地人,对于南湖是陌生而又熟悉的。从来都只听南京小杆子不停地说南湖南湖,但是却从来没有去过。

在贴秋膘的好季节,苏小游就来到了南湖这个神秘的美食地。

作为一个面食星人,第一站自然是张记面馆。

俗话说“南粉北面”,拿生命在吃面的北方人,对面条有一种近似偏执的挑剔。江南人就不一样了,他们自知在面食本身没有优势,于是想方设法在浇头上下功夫。

来到张记面馆,走进店内,除去后厨约莫十平米大小,苏小游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店里坐得满满当当的。价格就挂在门口,一碗面多少钱,加个料多少钱,明明白白。收银的老板练就了一身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本领,一边收钱一边听着你的点单,不需要你提醒他坐在哪里,不一会儿一碗满满的面条就端了上来。

面条的汤底是用猪骨、鱼骨、鳝骨等食材文火熬制,吊出来的汤取大碗加入荤油、酱油。除了汤底外,南京人更重视浇头,重卤、重汤、重浇头。

浇头是很早就准备好的,堆在盆里像个小山似的,种类有很多:大肉、小排、爆鱼、长鱼(黄鳝)。汤底盛在碗里,一溜的排成一排放在煮面条的锅旁边,熟一个盛一碗。

做了很多年的师傅是个实心眼,浇头和卤汁都埋在面底下。这碗面看着平平无奇,一筷子下去,满满的浇头配着软硬适中的面条,一碗面条也能吃出烟火气。

地址:南京市南湖东路37-6号(近133路南湖公园站)。

第二站苏小游来到了传说中南京最好吃的砂锅——胖子砂锅!

二十多年的开店历史,老板一直保持初心,亲自上阵打理食材,他说只有把好第一道关,才能让顾客吃得放心,自己开店也开得安心。

因为排队的人很多,所以老板专门做了号码牌,去了记得要先去拿号哦~

胖子砂锅用料很丰富粉丝、面筋泡、鹌鹑蛋、干丝、青菜、海带等等,而且汤底味道也很浓郁,调料也是老板的秘制配方,越喝味道越浓郁,保证你一定想吃下一次!

地址:南京市文体西路19号。

咳咳,第三站:手巧馄饨。

这是一家苏小游来了两次都没有排上队的热门馄饨店。老板是汪家馄饨的徒弟,在汪家馄饨学了几年后,自己出师开了店。

店铺在老华友面馆对面,人很多,价格却非常亲民,小碗5.5,中碗8元,大碗11元。都是附近的居民或者吃货过来。老板往炉里添着柴火,一颗颗小巧玲珑的馄饨下了锅,再捞上来。汤碗整整齐齐的码在灶台上,馄饨好了立马盛到碗里,配料调汤一气呵成。

会吃的人会点个中碗加个鸡蛋,鸡蛋是白水煮蛋,同馄饨一起放进热水中煮。排队付款,选馄饨的种类。虾米、醋、辣椒等佐料都码好堆在灶台上,随君自取,十分方便。

馄饨店旁边就是烧饼炉,咸甜都有,现烤现卖,一口烧饼一口馄饨,吃进肚里,那一口最朴实的酥脆味道,才是食物最温暖的治愈。

地址:南京市南湖路莫愁新村9号101室。

南湖,在苏小游看来其实是一个区域,并不是特定的一个地点,紧邻两个地铁站,坐拥两个公园, 环境优美。南湖东路、凤凰西街…被众多美食店包围,住在这附近的居民真是让苏小游羡慕,都不用烦恼每天吃什么。

逛完三家店,差不多半天时间就晃悠过去了。南湖除了这三家美食之外,还有你不去早点等就一定买不到的陈家鸭子、纯正美味吃了就停不下来的七家湾锅贴、说自己是鸡腿其实是翅根但是无比好吃的闵记老北京炸鸡腿!

南湖美食千万,你觉得最打动你的是哪一个?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图片来源:苦心孤诣吃到扶墙出的苏小游!如遇到1、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2、所标来源非第一原创;3、微信内容发现错误等情况,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责编:李云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