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本地

夏天就要甜蜜蜜!南京周边最好吃的葡萄原来都在这里……

江苏微旅游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俗话说:江苏葡萄看句容,句容葡萄看丁庄!八月的句容丁庄瓜果飘香,全国闻名的丁庄葡萄开始大量上市!

丁庄葡萄种植面积 20000亩,有三十多个品种的葡萄,立秋后,葡萄的功效堪比冬虫夏草,每年这时,周边城市的吃货就循着香味而来~

葡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病、兴奋大脑、祛痰、抗病毒、减肥、增进食欲、抗衰老、对抗肝炎……

蓝天白云下,藤蔓繁茂、硕果累累的葡萄。若隐若现的瓦屋,喔喔的鸡鸣割草机一路欢唱的草香,快乐捉迷藏的孩童…不时往嘴里扔一颗汁甜肉多的葡萄,简直美滋滋!

葡萄一定要现摘现吃,才能保证果子的新鲜与嫩甜,亲手摘葡萄还能收获无穷乐趣。下面苏小游带你认识一下葡萄的品种吧!

巨峰

优质巨峰葡萄个大色深,嫩滑香甜,葡萄中的佼佼者,不仅如此,营养还很丰富哦!巨峰葡萄糖度较高,成熟紫黑色,完全成熟黑色,肉质肥厚细滑多汁,是丁庄葡萄主打的明星品牌之一。

夏黑是三倍体葡萄品种,天然无核,口感浓甜爽口,果肉硬脆,吃起来浓甜爽口!特别要提的是它是早熟品种,现在已经大量上市,此时正是吃夏黑的好时候!

阳光玫瑰又名马斯卡特、耀眼玫瑰,为欧美杂交种,果粒着生紧密,椭圆形,黄绿色,果面有光泽,果粉少。肉质脆硬,外形美观,有玫瑰香,可连皮食用,鲜食品质极优,是中熟品种中极其优秀的最新玫瑰香型品种,食之令人回味无穷……

美人指果粒细长,由鲜红色至紫红色,基部稍淡,恰如染了红色指甲油美女手指而得名“美人指”。果皮与果肉难分离,皮薄但有韧性,果肉半透明清脆,口感甜美爽脆,品质上乘。

金手指果实半透明,金黄色,形如尖尖玉指,外观极为漂亮,果粒形状奇特美观,长椭圆形,略弯曲,呈弓状,故命名为金手指。该品种爽脆甘甜,风味极佳,吃起来具有浓浓的冰糖和牛奶味。嗯,是不是还有点青葱玉手的意思呢?

贵公子又叫“白罗莎里奥”,它的果皮薄而韧,无涩味。果粉厚,果肉质厚而爽脆,无肉囊,果汁多,有淡玫瑰香味,鲜食品质极佳。

红罗莎里奥又名贵公主,果粒椭圆形,粒重7.5-11g,淡红色至鲜红色,果皮薄而韧,果肉爽脆,味纯甜,可溶性固形物含量为19-21%。

当然,丁庄的葡萄可不是仅仅有这七种,还有红乳、赤霞珠、玫瑰香、红巴拉多、黑巴拉多等近三十个品种!

盛产葡萄的地方,肯定少不了葡萄酒!下面苏小游就教你们怎么自己酿葡萄酒!

自制葡萄酒全过程

原料:葡萄和冰糖。能封口的玻璃容器(容器口不要太大)

制作过程:

1。 容器、葡萄洗净,晾去水分(葡萄不容易晾的干,所以要用多个筐、盆之内,将葡萄平铺于上,使表面水分很快挥发)

2。 揪下葡萄粒,稍微捏一下,使其皮出现破口,但不要让皮、肉分离。(这样,葡萄皮不会很快漂上来,里面的养分就可以尽量多的溶解在酒里。)一粒一粒扔进容器,有一定厚度时,放一些冰糖,然后再放葡萄,再放冰糖。

3。 葡萄表面和容器口,留下一定距离,三四指高度,以防发酵时溢出。

4。 容器封口,不要过分严密,也不要压东西,以防把容器胀坏。不要搅动,也不要阳光晒,静置3天—5天开始发酵,有气泡产生,葡萄上浮。7天可以看见上下翻滚,两周后发酵结束,酒和渣滓分离。

5。 两周以后就可以取出上部渣滓,用干净白布(不能是纱布)滤出其中的酒(可能像挤饺子馅一样用力),倒回容器,盖盖静置。

6。 过一段时间(一个月左右),酒液底部出现细微杂质沉淀,顶部酒业逐渐变得清澈透明,密封。在14—17度下贮存,时间越长越好。

丁庄小镇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葡萄节,盆友们赶紧来丁庄小镇嗨皮吧!逛一逛丁庄小镇,了解特色农耕文化,品尝美味葡萄,体验采摘乐趣~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责任编辑:李云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