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旅游

美过武大、不输日本的赏樱胜地即将登场!准备好了吗?

摘要: 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晚,不过随着气温回升,在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的无锡鼋头渚,樱花悄然开放了,这里将迎来最浪漫的时节,你,准备好了吗?

今年的春天来得有些晚,

不过随着气温回升,

在世界三大赏樱地之一的无锡鼋头渚,

樱花悄然开放了,

这里将迎来最浪漫的时节,

你,准备好了吗?

鼋头渚的樱花现在怎样了?

白居易诗云,“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行便当游”,樱花,早在唐朝时期,就在中国园林中栽培。

而无锡鼋头渚,面向烟波浩渺的太湖,拥有精致小巧的江南园林、小桥流水,是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而三万余株樱花的装点,更让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趋之若鹜。

鼋头渚的赏樱时节,通常在3月中旬到4月上旬。早在三月初,在太湖樱花谷繁樱茶室后方,已经有三株寒樱悄悄开放。春风荡漾里,那数朵粉色小花,仿佛预示着一场粉色的浪漫嘉年华。

细心的游客发现,在鼋头渚樱花谷、十里芳径、充山隐秀的椿寒樱,也含苞待放,很快,就会看到樱花满枝、绚烂无比的场景了。

鼋头渚有绝佳观景在这里!每年三月中旬,鼋头渚65万平方米的樱花,仿佛漫天的云霞,纷纷扬扬地飘落,在烟波浩渺的太湖山水间,整个鼋头渚景区宛若一片人间仙境。

樱花齐齐盛放时,一丛丛樱花树汇成无边无际的花海,用手机随手一拍的风景,都可以成为一张明信片。

长春花漪,堪称鼋头渚最具风情的赏樱地点。一座石桥如同长虹般,凌驾于波光粼粼的水面,她,便是长春桥。

阳光之下,桥洞倒映在湖中,呈现着圆形。而那清澈的水面,倒映着蓝天白云,和一簇簇樱花的粉色。花开如云,粉白相间,绿水青山的拥抱里,这处风景分外妖娆,“长春花漪”,这个美名是多么贴合眼前的美景!

赏樱阁,是鼋头渚樱花林内,最具标志性的建筑景观。樱花盛开的时节,整座建筑与粉色的花儿相映成趣,吸引着不少摄影师前来拍照。

         赏樱阁共有三层,在第一层,你可以与樱花近距离接触,感受那粉色的浪漫。

在第二层,你可以凭栏远眺,拍下美丽的照片。而到了顶层,你可以360度欣赏鼋头渚樱花全貌。那漫山遍野樱花花海,仿佛粉色的水彩,铺洒在整片风光旖旎的景区,看着看着,仿佛置身梦里。

樱谷流芳,拥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古色古香的亭台点缀其间,每当樱花飘落,那片片花瓣儿会随着溪水飘荡,落英缤纷的景象,又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樱谷流芳”的美名,因此而来。

樱缘桥,传说中,恋爱中的男女,在樱花盛开的时候走过这座桥,就会幸福一生。烟花三月,不妨和TA一起,踏上这段浪漫之旅吧!

这里有灯火、有音乐、有夜樱!

既然来到鼋头渚赏樱,那自然不能错过夜晚的美景。“溶溶月里花千朵”,说的便是夜樱之美。

          夜色拉开后的湖面,少了白天的喧嚣与繁华,多了份静谧与温柔。

彩色的灯光打在粉色的花瓣上,顿时呈现出梦幻般的色彩,那若隐若现的流光之美,如绝代风华的江南女子。

鼋头渚景区在晚间,将特别推出全国首个“樱花夜公园”,这里有灯光,有音乐,月色之下的樱花,美得富有层次,美得风情万千。

推荐赏樱路线

       步行路线:充山大门-充山隐秀-挹秀桥-樱花林-赏樱阁-人杰苑-樱花谷-樱缘桥-樱谷流芳-长春花漪-具境胜境-十里芳径

骑行路线:充山大门-充山隐秀-十里芳径-樱花谷(樱缘桥、樱谷流芳)-樱花林(人杰苑、赏樱阁)-长春花漪-具区胜境

水上路线:鼋头渚码头乘豪华游船-浪上飞舟览尽太湖七十二峰-远眺三国城吴军水寨-登仙岛胜境赏三山映碧-荣氏别墅琼楼玉宇-中犊晨雾阅尽孤岛景-鼋头渚

周边美食推荐

既然来到太湖鼋头渚,自然不能错过湖鲜美味。太湖三白、太湖云块鱼、梁溪脆鳝、无锡小笼馒头、银鱼馄饨,都是值得一尝的美味。

横云饭店,位于鼋头渚风景区游览中心,游船码头旁,是一家拥有70年历史的饭店。这里以供应太湖时令湖鲜和无锡地方名菜为特色,太湖云块鱼、糖醋活鲤鱼等特色菜肴都非常有名。

太湖人家点心店,位于鼋头渚游览中心树木掩映中,供应小笼馒头、银鱼馄饨、豆腐花、桂花糖芋头等,具有无锡风味的特色点心。

交通指南

       无锡鼋头渚地址:无锡西南郊的太湖之滨,距离市区约18公里。

公交车:

1、820路、太湖一日游专线车途径鼋头渚;

无锡火车站东广场乘坐旅游观光巴士:

K1(全程2元,13公里路程,行驶30-40分钟),途经蠡园,终点站到达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

K87 途经锡惠公园,终点站到达鼋头渚风景区犊山大门。

自驾:

南京出发: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太湖大道→至蠡溪路左转→至宝界双虹左转上宝界桥→过宝界桥右转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全程约285公里,行驶2小时30分左右。

无锡出发:无锡机场→机场路→312国道→至高浪路右转→高浪路底右转至 宝界桥→左转至 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全程约28公里,行驶30分钟左右。

上海出发:市区→A9→A30→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口→太湖大道→至蠡溪路左转→至宝界双虹左转上宝界桥→过宝界桥右转鼋头渚风景区充山大门。全程146公里,2时30分钟左右。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整合内容,图片来自:@足在无锡、@陆建华摄影、@阿健ZJIAN、@无锡瑞德、@足在无锡、@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