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旅游

春天来淮安,这份良心攻略不容错过!

摘要: 别急,听说淮安最近有精彩而丰富的活动,苏小游帮你整理出了一份淮安的春日出游攻略!快跟随攻略,一起看看在春节期间淮安都有哪些适合全家出游的地方吧!

春节在家,漫漫假期,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走出家门了?别急,听说淮安最近有精彩而丰富的活动,苏小游帮你整理出了一份淮安的春日出游攻略!快跟随攻略,一起看看在春节期间淮安都有哪些适合全家出游的地方吧!

里运河是京杭大运河最早修凿的河段,流经江苏省淮安市、高邮市、扬州市。运河从淮安市市中心曲折蜿蜒,一直流淌到老城区淮安区。

来淮安,是一定要去里运河文化长廊的。所谓里运河文化长廊就是指从中洲岛附近到越秀桥的部分。河边布置了绿化带,沿途既有古色古香的老宅第,又有近年兴起的高楼大厦,是一条不错的观光路线。

沿河散散步,或坐游船行于运河上,透过曲曲折折的运河,也许你就会更加了解这个在历史上曾因漕运而达到辉煌的城市。

有人也许要问,淮安最有名的不是清江浦么?没错,其实啊这清江浦指的就是里运河两岸。大致范围是今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文庙以西、里运河以南、古清江浦楼以东、环城西路以北的区域。

苏小游听说,春节期间,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还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哦:

活动:2018年游船音乐会

活动时间:2018年2月

畅游运河,乘坐浪漫游艇,享受音乐盛宴

活动:2018年元宵喜乐会

活动时间:2018年3月

一盏河灯,一份祝福,相约元宵节,夜游里运河。

赏灯猜灯谜,亲子包汤圆,过节全家前来,其乐融融

众所周知,淮安的老城区北部河下古镇打铜巷巷尾,有一组明代风格的园林建筑群,那便是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先生的故居。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片苍翠的竹林。修竹丛丛,绿叶婆娑,摇曳生姿,给我们一种虚怀有节,幽雅恬淡之感。

整个故居里有许多亭台楼阁、假山池塘,显得典雅而古朴。

客厅边上的“射阳簃”是个书房,那便是《西游记》诞生的地方了。吴承恩先生正是在此妙笔生花,创造了这样一部文学巨著。

春节假期不妨来这里,感受中华文学之瑰宝,品味西游文化。

要说西游文化,除了吴承恩故居,淮安还有个出了名的极地海洋馆,那就是龙宫大白鲸极地海洋馆啦!

鱼群、海龟、大白鲸等大小各异的海洋生物自由穿梭与蔚蓝色的水中,梦幻而浪漫!

这里以《西游记》中东海龙宫为场馆设计原型,将龙宫探宝作为海洋馆的主题,打造出一个极具特色的极地海洋馆。

白鲸、企鹅、北极狼、北极狐等13种极地海洋动物都齐聚于此,带孩子来,可以一次性满足家里他们的好奇心啦!

活动:金鸡辞旧岁 瑞狗送春来

活动时间:2月14日-3月2日

现在去,还能看到节日特色表演和人偶巡游,如果家里有小孩子,一起来龙宫大白鲸实在是太适合啦。而且苏小游听说,现在海洋馆还有砸金蛋送新春大礼的活动,不如去试试看吧!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来自:@寒残一叶、@山河摄影、@南京黄飞鸿、@清脆的小白菜、@雨蝶昌旭。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