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旅游

带你“花式”漫游苏州,把周末玩出花样!

摘要: 苏州,这是我们新年去的第一个城市,喜欢一起背着行李扛着单反不停旅行,在我看来,这只是种生活态度,也不需要他人肆意地评定,我们就是喜欢把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化出不同的花样啊!

《苏州慢》— “年代的长短,位置的阴阳,雨痕,树荫,藤影,人家的气息,夜与昼,都会使视线之内的粉墙和而不同,尽管它们都是白的,却白得千变万化。

苏州,这是我们新年去的第一个城市,喜欢一起背着行李扛着单反不停旅行,在我看来,这只是种生活态度,也不需要他人肆意地评定,我们就是喜欢把平淡无奇的生活,变化出不同的花样啊!

江南古巷里的民宿

想把两日游变得有趣,想住特别的房子,于是我们定在了艺宿家民宿。

艺宿家位于平江路上,距离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都很近。将原本的老旧房进行改造,变成了朴素典雅的民宿,完全符合苏州的气息。

民宿顶楼有个可以纳凉的小阳台,远眺看苏州黑瓦白墙,就是江南啊。择一城而居,愿是苏州。

疯狂的城市暴走

游玩路线:苏州博物馆—忠王府—拙政园—诚品书店—苏州摩天轮—东方之门苏州中心—金鸡湖景区

我们是特别能走路的人,一天内,从姑苏区的寒山寺里祈福,再去金鸡湖景区旁的东方之门里购物,虽然有些累,心情却是无比欢乐的!

寒山寺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因为《枫桥夜泊》而熟知,寺庙不大却精致,来苏州,必须打卡的景点就是这里!

虎丘

“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因为地基原因,它被称为“东方比萨斜塔”。

         适逢冬季,虎丘的蜡梅开得格外灿烂。

  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是建筑师贝聿铭老爷的封山作品,外观风格是在黑白两色的极简基础上,另加江南特韵,屋顶远看呈三维立体状,将古典江南的传统美,与当代设计元素相结合。

苏州博物馆不用买门票,但每天限流,没去之前做了攻略说需要提前预定门票,然后按照自己的指定时间里进去。我们赶到时,比预约时间晚了一个小时,幸好下雨天又是淡季,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进去啦 。

忠王府

忠王府与苏州博物馆相连,只有进入苏州博物馆后,才能进入忠王府。这里是至今保存最完整的太平天国旧址,园内建筑保留着太平天国时期的风格,和苏州博物馆完全是两个世界。

拙政园

       拙政园离苏州博物馆只有几步路的距离,我们也顺便去了这里。有请提示:在景区门口会有很多票贩,千万别理,去正规购票处购票最放心哦!

逛拙政园的那天是下雨天,我们撑着伞走进园林,虽然是冬天,园中的一草一木,一亭一楼阁,无不体现着江南水乡的风姿绰约。从早到晚不同时段,园中总有着不一样的风景。

诚品书店

来苏州旅行,最心心念念的地方就是诚品书店了。它不只是一间供客人买书、阅读的地方,更包含了文具、箱包、日用品、甚至餐饮,可以说是一间文创购物中心。

诚品书店,绝对是文艺青年心中的圣地。如果不是由于时间关系,我和我的小伙伴,可能要花一整晚时间呆在这里。

苏州摩天轮

苏州摩天轮开放时间为9:30-17:00,由于没有做足攻略,我们晚上来的时候已经不对外营运了,只能看看夜幕中的美景。出了诚品书店向南步行15分钟,你会看到这座巨大的摩天轮,虽然只能在外面看着,但夜景确实很美。

东方之门苏州中心

       下个目的地是东方之门,俗称“大秋裤”,离摩天轮步行有点距离,可以一个起步价打车去的东方之门,也可以搭乘地铁。

东方之门是苏州最具特色的地标建筑,最震撼的观景位置,是站在东方之门下仰视。

经过东方之门向前走,就会看到苏州中心,这里是女生的购物天堂,不少奢侈品名牌的新品都有售卖。我们两个女生一进去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至于拍照……已经顾不上啦!

平江路逛吃之旅

苏州平江路,不只是一条历史悠久的江南老街,更是吃货的天堂!这里小吃、餐饮店纵横,从传统的苏帮菜,到江南特色的美味小吃,应有尽有,丰俭由人。这就带你去走一圈!

桃花源记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115号

桃花源记位于平江路中段,过了大儒巷再往狮子林方向走,大约100米就会看到,店面不大的,不仔细看很容易错过。这是一家传统的苏州小吃馆,性价比较高。

锅贴,外形是个大饺子,都是当场现做的,很香、馅也很新鲜。蘸着旁边的酱吃,特别爽口。

如果你是小圆子的爱好者,我要极力推荐这家店的赤豆小圆子,混合着赤豆糊,软糯、粘稠,又不沾牙。将赤豆糊、小汤圆、桂花搅拌,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桂花香。热乎乎地喝下去,幸福的味道就在这里!

      鸡脚旮旯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邾长巷2号

犄角旮旯,位于平江路的一个小胡同里。鸡脚一份10元四个,用一个袋子装着,还附有一次性手套,挺贴心。

鸡爪一定趁热吃,咸中带甜、入口即化,软糯又带着Q弹。 

阿祥点心店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272号

阿祥点心店位于平江码头的对面,一家很小的店面,主打特色的苏式点心。

买了青团和八宝蟹,边走边吃,热乎乎的馅料融化于舌尖,实在太适合这个季节啦!

苏州的糕点大多以甜糯为主,形态别致又富有创意,可以买几块尝尝。 

鱼食饭稻土灶馆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平江路68-77号

鱼食饭稻土灶馆,是一家以苏州江浙菜为主的餐厅。之所以取名“鱼食饭稻”,是因为苏州地处江南水乡,靠水吃水,因此“鱼食”在前,“饭稻”在后。

荷塘小炒,非常江南的菜名。一盘清淡的彩色,包含了虾仁、百合叶、菱肉、藕等爽口美食,口感清爽脆嫩,推荐。

大骨焖萝卜,萝卜很嫩很甜,汤汁也很鲜美,值得一尝。 

此外,他们家的发糕也好吃,主推菜肴松鼠桂鱼个人吃不太习惯,因为味道偏甜。

两日漫游苏州,让我彻底爱上了这里。这是一座富有江南古韵和文艺气质的城市,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觉得很舒服、很暖心。

择一城而居,愿是苏州。

等下次春暖花开,我一定会再来的!

图文作者:@不几鱼_。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