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旅游

拯救节后综合症,来一场回归生活的收心之旅吧!

摘要: 你还缺一场回归生活的收心之旅!听说,去寺院祈愿新生活,能够很好的战胜节后综合症!接下来,就跟随苏小游的脚步,踏上开往镇江的旅程吧!

爽吃爽喝的

春节假期已经过去,

我们迎来了新一年的

快(生)乐(活)生(压)活(力)

内心真是经历了一万次悲伤!

苏小游掐指一算,

你还缺一场回归生活的收心之旅

听说,

去寺院祈愿新生活,

能够很好的战胜节后综合症!

接下来,

就跟随苏小游的脚步,

踏上开往镇江的旅程吧!

游金山寺,赏景祈福

金山寺位于镇江海拔44米的金山上, 山不高,可金山寺的名气却很大,曾经被古人称颂为“江南名胜之最”。大多数人知道金山寺的因缘,来自民间传说《白蛇传》。而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当属“水漫金山”一说,使得金山名扬天下。

整座寺庙依山傍水,一年四季,景致秀美,红色廊柱,黄色琉璃,黛色屋瓦的颜色搭配很是引人注目,殿宇厅堂、亭台楼阁座座相连,将金山密集地包裹起来,从高处向下眺望,只见寺,不见山,形成“寺裹山”的独特风貌。

初入山门,只见“江天禅寺”四个大字,是清朝康熙南巡金山寺时的赐名,周围有雕饰花纹围绕,悬于檐壁之间,庄严秀丽。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穿过天王殿,便到了辉煌气派的大雄宝殿。朱门黄壁,有棱有角,威严顿显。大殿里为释迦牟尼佛、药师佛和阿弥陀佛尊金身佛像,另有十八罗汉和56天尊等佛像壁画,一眼望去,蔚为壮观。

度一切苦厄”写在大雄宝殿的后面,取自释迦摩尼的《心经》。岁月起伏,生活汹涌,当你被生活的风吹乱了心绪,一定要来这里,看到这五个大字,心里便油然而生出一股前所未有的平静之感。

金山寺内香火很旺,人们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怀着一颗虔诚而恭敬的心去敬拜佛祖,保佑全家人身体健康,祈愿新的一年里能够平安顺遂。为人父母们祈愿儿女茁壮成长,事业蒸蒸日上;学子们祈愿父母吉祥,学业有成。

金山最高点就是慈寿塔,又名金山塔。这座塔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始建于齐梁时期。抬头望见木质塔身,共有七级,内有旋梯,可供游人灯塔观赏。登上塔顶,视野顿时开阔,只见金山寺风光一览无遗。

根据民间传说,当年那位水漫金山的主角之一——法海和尚便是这金山寺的和尚。而历史上确有其人,真正的法海和尚俗名裴文德,根据《金山志》记载,唐代的法海禅师初来金山时,寺庙倾毁,杂草丛生,半山崖有洞,洞中有一白蟒蛇经常出来伤人,禅师驱伏白蟒,修缮寺庙,为金山寺作出了重大贡献。

真正的法海禅师是一代得道高僧,并非故事中的棒打鸳鸯人物形象。后人为纪念他,在金山寺禅师苦修的地方专门设了一处法海洞,洞中有法海塑像。

中国的古文化中,石狮有着装饰和辟邪的作用。金山寺的石狮随处可见,寓意着消灾辟邪,福佑安康。

在西津渡老街,散步、觅食

人们说,来镇江不去西津古渡,就等于白来一趟。金山祈愿,再去千年西津古渡散散步。

西津渡在金山寺的不远处,来回很方便。这是一条满载着历史痕迹的古老商业街,最早可追溯于六朝时期。因此,漫步西津古渡,你尽可感受从六朝到现在的沧桑巨变。

听名字就知道,这里原先紧邻长江,是一个繁华渡口。随着岁月的变迁,江岸滩涂堆积,整体逐渐北移,现在的西津渡距离长江有300多米的距离。

行走于在西津渡的窄肠小路上,古老的砖墙、石板路,无一不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墙上挂着的红灯笼增加了古街的生命力,阳光洒下来的时候,你还能嗅到空气中尘土雀跃的气息。

石阶中间的条带石板路是专门为运送货物的独轮车准备的,石板上还保留着清晰可见的车辙印记。

在江边十字街道的交叉口上,是一座噶当觉顿式灰白色石塔,距今已经历了700多年的风雨。这座塔名作韶关石塔,又称瓶型塔,见证了古街兴衰的历史。

镇江香醋的名声由来已久,制作香醋的公司在古街上开了一家品鉴馆。进去你便可悉数品尝到醋的奥妙。

古街上随处可见镇江的美食招牌——镇江锅盖面,趁着阳光正好,腹中有些饿意,随性地走进一家面馆,叫上一碗锅盖面吃。幸运的话你还能看到镇江八怪之一的制作过程:将锅盖和面一起在锅里煮。

一碗锅盖面,几分春意暖,当品尝过当地的特色美味,终究放下浮躁和喧哗,用一颗平静的心回归生活。

不管是上班还是上学,用旅行当做生活的润滑剂是十分必要的。一场祈愿散心之旅后,你,准备好用一颗平静的心,回归生活了吗?

本文为江苏微旅游原创内容,图片来自:江苏寻味之旅拍摄团队,@望秋叹,@金陵蚊子包,@行者吴疆,@river_2014大河。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