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旅游

轻奢自驾放空之旅!选个周末,探访梅兰芳大师的故乡!

摘要: 泰州和扬州的距离,作为自驾根本就是0难度,40-50分钟的高速路程也是一气呵成,轻松驾驭。再选择一家轻奢酒店,绝对是一种犒劳自己的好方法。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往往在工作和家庭两点一线的距离中奔波,哪怕周末了,却由于依然身处繁忙生活中,摆脱不了环境的纷扰。

因此,我们需要换一个新的环境,不管远近,能让自己在陌生的环境中,放空心灵和身体,那么目的就达到了。

家住扬州的我,就抽了一个周末,说走就走,前往泰州。泰州和扬州的距离,作为自驾根本就是0难度,40-50分钟的高速路程也是一气呵成,轻松驾驭。再选择一家轻奢酒店,绝对是一种犒劳自己的好方法。

本次泰州休闲游,我们选择入住了位于泰州市北区的一家纯欧式5星级标准的温泉度假型酒店——泰州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

酒店大厅十分气派,空间感十足,前台旁有个大堂吧,在这里可以会客,或者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时光。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纯欧式风格建筑,和大厅的西斯廷拱廊,金色、白色、黄色、蓝色,富丽堂皇,精致典雅。

进入客房一开门,整理的感觉眼前一亮,最爱暖色调,给人一种家的感觉,温馨舒适。房间内配备了大液晶电视、书桌、沙发、保险柜、电子秤、浴缸等等,尽最大可能的满足客人的需求,真是太全面了。

豪华宽敞的客房,让烦躁的心瞬间就静了下来,远离市区的喧嚣,来到此,在舒适豪华的客房中卸下旅途的疲惫,尽情享受一段静谧的休闲时光。

探访梅兰芳纪念馆

安顿好住宿的地方,我们就可以去游览泰州啦!泰州,是一代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故乡,来到泰州,自然要拜访一下梅兰芳纪念馆。

梅兰芳纪念馆位于环城河风景区的凤凰墩上,是纪念一代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而建的园林。

梅兰芳出生于京剧世家,与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合为中国京剧“四大名旦”,并位列首席。他是把中国戏曲传播到国外,并获得国际盛誉的第一个戏曲表演艺术家。

整个纪念馆分为梅亭区、史料陈列区、兰圃区三个景区。史料陈列区内,详细介绍了梅兰芳先生的生平事迹,他在50余年的舞台生活中,发展和提高了京剧旦角的演唱和表演艺术,形成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流派,世称“梅派”。

梅亭,由著名古典园林设计专家陈从周先生设计。整个亭子从平面到柱础、柱、梁、枋、藻井、瓦件都采用了梅花的样式。

梅亭上下内外共刻有梅花图案千余朵,亭内五幅浮雕,是梅先生的经典代表剧目《穆桂英挂帅》、《宇宙锋》、《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洛神》,生动传神。

漫游泰州老街

泰州老街,位于泰州古城的东南角,凤城河边,是一条麻石铺就的明清小巷。

老街上没有旅游景区的商业气氛,相反的,这里有很多店铺是经营了多年的老店,在众多小吃铺中,我最推荐的,是泰州特色的大炉烧饼和鱼汤面。大炉烧饼用大炉烤制,以酥烂、皮脆、芝麻浓香为特色。

泰州鱼汤面是由活鲫鱼、鳝鱼等为主要食材制作的美食。鱼汤必须当天熬制,隔天就会有腥味。因此,厨师们不得不在凌晨时分就早早开工,将鱼骨肉分离,骨头置入锅中慢熬,直到香气四溢。

大煮干丝也是泰州菜的经典,用秘制高汤来烹制细如发丝的干丝,每一根都吸饱了鲜美的汤汁,吃起来绝对是味蕾的享受。

穿梭在深深的四合院落,满街悠悠飘香的小吃,加上悠长悠长的叫喊吆喝声,绵延600米,一条青砖黛瓦的古建筑带,记忆中的老街,便是如此。

老街拐弯处是一个街心小广场,广场上有座古戏楼,周边有些茶楼可以小憩。一条小溪在广场边流过,溪中一架水车,古色古香。

泛舟凤城河

“夜游”,被誉为泰州旅游的精华所在。泰州一度被称为“水天堂、夜游城”,因为这座水城在夜色中的美,更甚白日。而想充分领略泰州城,就一定要乘坐画舫夜游凤城河。

旧时的泰州,乘坐游船边品茶边看戏被看成极其奢侈之事,只有达官贵人才可如此享受。如今,人人都可以乘船夜游,当华灯初上,乘上画舫,在习习凉风中欣赏两岸风光,是再快乐不过的事。

凤城河原是泰州古海陵的护城河,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凤城河的人文景观,更是博大而精深。

这座高18.8米的阁楼,就是泰州文昌阁。泰州的文昌阁,在全国的文昌阁中是较早的一座,也是泰州历史文化的重要象征。

我们经过的这处石坊,曾经是戏曲《桃花扇》的首演地,此后,这里也成了这部传奇剧作的表演之地。

票价:凤城河夜游舫门票60元。

夜游游船时间:19:30、20:30、21:30(3-11月),19:00、20:00、21:00(12-2月)。

来泰州,也不妨品尝一下这里的早茶。泰州早茶有三宝,分别是烫干丝、蟹黄包、鱼汤面。早茶的吃菜顺序也是有讲究的,第一道喝茶,第二道品应时小菜,第三道烫干丝,第四道吃点心,第五道喝鱼汤面。因此,面对一桌的佳肴,可别一股脑儿乱吃一通哦!

是一座慢生活的城市,泰州也是如此。

吃的美味,住的舒心,才是一段美妙的旅程。

这一次轻奢之旅,大大改变了我多年前对泰州的印象。

时间有限,还有不少值得去的地方没有走到。

还是那句老话,这次的遗憾,

就是下次出发动力。

下一次,我再来泰州会在何时?

我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图文作者:@玩味生活陈明。仅作分享之用,文章及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需转载请联络江苏微旅游授权,并在文章头部完整标注以下信息,否则视为抄袭。若微信内容发现错误,请第一时间私信“江苏微旅游”或联系小编电话:025-84600921-8155,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来源:江苏微旅游(微信号:jiangsutour)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