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中央批准:韩立明、赵世勇任江苏省委常委(简历)

长安街知事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8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消息,中共中央批准:韩立明同志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赵世勇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

前任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已于2月出任江苏省委副书记。韩立明此次履新后,成为全国第三位女性省会(首府)市委书记,另外两位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

韩立明出生于1964年9月,江苏常州人,大学就读于镇江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1984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1989年,韩立明回到家乡常州,后历任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常州市广播电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楼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溧阳市市长,溧阳市委书记等职。

2011年5月,韩立明转赴南通市工作,先后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市长,2016年1月接替张国华,任南通市市长。

2018年4月,韩立明接替曲福田,任泰州市委书记,成为泰州1996年建市以来首位女性市委书记,也是当时江苏唯一的女性市委书记。

“我把在南通办公室挂着的‘当官不想发财、为民不遗余力、办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的匾额带到了泰州、记在了心里。我将坚守这一人生信条,坚决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一抓到底。”赴任泰州时,韩立明如是说。

2019年8月,时任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出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9月,韩立明任南京市委副书记,10月任南京市政府党组书记,2020年1月正式当选南京市市长。

赵世勇出生于1966年5月,四川营山人,本科就读于西南农业大学农学系农学专业。1990年毕业后,他进入四川省农业厅,在该厅工作近二十年,2007年8月出任副厅长。

2008年8月后,赵世勇先后在四川的多个市州任职,历任凉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委副书记、西昌市委书记,遂宁市长,遂宁市委书记等职,2018年5月出任德阳市委书记。

2019年12月,赵世勇跨省履新江苏,任省政府党组成员,2020年1月获任副省长。

此次出任省委常委前,他在江苏省政府负责民政、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扶贫方面工作;分管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省农科院;联系省供销社、省残联;联系省气象局、生态环境部华东督察局;联系驻苏部队。

目前,除韩立明和赵世勇外,江苏省委常委班子还包括: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张敬华,统战部部长杨岳,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常松,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省军区司令张黎鸿,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政法委书记费高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