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多点现场踏勘:海门北站设计为地下高铁站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北沿江高铁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近几日,长江沿岸铁路集团对北沿江高铁江苏境内的多个站点选址进行了现场踏勘。

据“泰州发布”报道,3月21日上午,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春山一行对泰州南站土地综合开发规划情况进行现场踏勘。规划中的泰州南站地处泰州市域的地理中心,是名副其实的泰州“中央车站”。据报道,泰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泰州南站高铁枢纽片区打造为泰州的“未来之城”。

据扬州市交通局官方微信公号报道,此前一天的3月20日,马春山一行率考察组现场踏勘了扬州东站站址。

另据南通“海门日报”报道,3月21日下午,长江沿岸铁路集团现场踏勘北沿江高铁海门北站选址,调研了解海门北站与南通新机场规划选址及周边配套情况。

调研组表示,北沿江高铁和南通新机场是重大项目,尤其是海门北站设计为地下站,技术难度大,设计单位要加派专业技术人才,做好规划设计工作。

据公开报道,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底,由国铁集团与沿江六省市共同出资组建,致力于推进国家沿江高铁的建设。

北沿江高铁自上海,经崇明岛跨江至江苏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北站,再到安徽合肥,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之一。

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2021—2023年全省交通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三年滚动推进计划》,北沿江高铁计划今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批复,12月先开段开工建设。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江苏长江南北高铁建设并不均衡。北沿江高铁建成后,将成为“长江北岸的沪宁城际”。

同时,北沿江高铁是国家沿江高铁大通道的一部分。据央视报道,沿江高铁大通道的建设分为“三步走”,最终目标是搭建出由成都、重庆一路向东,经长江中下游,最终抵达上海的沿江高铁快速通道。澎湃新闻注意到,某种程度上,串联起成渝经济圈、“中三角”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三角的沿江高铁,其意义并不亚于京沪高铁或京广高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