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资讯

宿舍一天断电7个半小时?山西大学称为防隐患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针对网传山西大学学生宿舍限制用电,一天停电7个半小时,山西大学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回应称,因有用电安全隐患等情况,故实行阶段停电管理,但并非规定时间段所有宿舍都停电,若宿舍有人可提前申请用电。

网传的《关于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近期多地发生电动车充电、充电宝充电等火灾事故,为防患于未“燃”,做好公寓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学生不私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毯等功率电热器具及功率转换设备;不得在公寓内给电动车电瓶充电等等。

山西大学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下发的《关于加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来源:网络

此外,该《通知》还特别规定,学生公寓实行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停电管理,期间需要用电的同学可到公寓楼值班室申请用电。《通知》落款为公寓服务中心,时间为3月22日,盖有“山西大学公寓服务中心”的红章。

3月23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西大学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获悉,前述《通知》确实是该服务中心所发。因发现学生离开宿舍时插座不断电、有充电设备放在床上等情况,有安全隐患,所以对学生公寓实行工作日停电管理的措施。

该校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停电管理并不是指规定时间段内全部宿舍都断电,只要宿舍有人在,就会通电。规定时间内,学生只需向宿舍管理员报备称宿舍有人,就会通电。

“在微信里或去值班室说一下就可以,也可以提前告诉管理员需要通电的时间,只要有人就有电。”该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还称,前述《通知》发得比较着急,也或是部分学生没有仔细阅读,造成了误解,现在公寓管理员正在给学生解释。

针对学生公寓部分时间段停电管理一事,23日下午,山西大学后勤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也向澎湃新闻解释称,该校有部分学生公寓楼年代久远,一些设施相对老旧,为杜绝隐患,保证学生人身安全,才实施阶段停电管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