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前9月江苏外贸出口稳定增长

摘要: 江苏省1-9月外贸进出口3210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0.02%,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

据南京海关统计,江苏省1-9月外贸进出口3210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增0.02%,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其中,出口20129.4亿元,增长4.3%;进口11976.7亿元,下降6.4%。

从统计数据来看,江苏市场开拓效果稳步提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1-9月,江苏省对欧盟、东盟、日本、美国、韩国进出口合计占江苏省进出口总值的65.1%。同期,江苏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7820亿元,增长9.1%,高出江苏省整体增速9.1个百分点,占江苏省外贸总值的24.4%。

1-9月江苏省出口保持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了江苏经济总体平稳,民营企业活力提升,带动出口增长外,也与出口市场多元化密不可分。今年以来,我国推出了一系列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对外开放新局面,为企业积极开拓新市场、优化全球市场布局提供了信心和底气。在此影响下,江苏省出口市场多元化成效显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