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8月江苏省CPI同比上涨2.8% 瓜果持续“退烧”

新华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8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小幅收窄0.1个百分点。

记者10日从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获悉,今年8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小幅收窄0.1个百分点。

8月份,食品烟酒价格波动对物价影响仍在放大,影响CPI上升1.88个百分点,比此前7月时进一步提高了0.21个百分点。相较去年同期,猪肉、牛肉、羊肉及鲜瓜果均有较高涨幅。其中,猪肉和鲜瓜果价格处于“领涨”地位:猪肉价格上涨34.7%,拉动CPI上升0.78个百分点;鲜瓜果价格上涨25.3%,影响CPI上升0.36个百分点。同期,牛肉价格上涨13.8%,羊肉价格上涨8.2%,鸡蛋价格上涨5.4%,淡水鱼价格上涨2.7%,鲜菜价格下跌1.1%。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都处于“领涨”地位,猪肉价格仍在“抬头”,而鲜瓜果同比涨幅却有所回落。记者注意到,此前7月,全省鲜瓜果价格同比涨幅较6月时收窄了7.3个百分点,而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收窄的幅度则进一步扩大到10个百分点,上半年鲜瓜果的“高热”正在消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