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 “抠字眼”让江苏措施更给力

新华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有序纳入’,怎么实现‘有序’?”9月11日,省政务办召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会上,有人针对文件中常见的“有序”二字发问。

“‘有序纳入’,怎么实现‘有序’?”9月11日,省政务办召开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会上,有人针对文件中常见的“有序”二字发问。

推进会的首个议程是分组座谈。各市政务办、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针对《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下称《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本发表意见。

就“有序”发问的常州市政务办副主任施晓东说,《实施意见(讨论稿)》第七条写着:各行业主管部门、交易服务机构和社会主体依法建设的电子招标采购交易系统,应当通过电子服务系统有序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依法接受监督管理。当地有一个中介代理机构,自行开发了交易系统,去年就想接入“官办”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我们不排斥市场主体建的平台,但是,符合什么条件可以接入,接入后怎么运行,谁来监管等,市级层面尚不清楚如何处理。”

“请市里先调研论证,省政务办可以组织会办,吃不准的情况,我们向国家有关部门请示。”省政务办副主任程裕松接过话头,“解决一个问题,一类问题的规范就能探索出来了。”

2015年,国家启动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将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出让等四大板块交易,纳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我省按时落实国家整合要求,并提前完成药品集中采购整合。

今年5月国办发文,要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标志着公共资源交易进入新阶段。《实施意见(讨论稿)》集中写明新阶段的“江苏措施”。

专家是决定评标质量的关键因素。我省将通过“一标一评”等机制强化专家日常考核,并明确了27种不良行为。南京市政务办公管处处长周晓宁建议,加快开发信息化系统,提高“一标一评”效率。

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顾一武发现,关于失信惩戒,各部门信息分类、表述不统一,建议统一标准,方便实施。

上述意见看似“抠字眼”,其实每一条都与工作息息相关,都是为了改革要求能够顺利落实。程裕松表示,省政务办将与各市一起,把最难的事情作为研究重点。一个地区的创新成果,将由全省共同使用,避免重复建设,落实“应进必进”要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