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近40名国外汉语演讲比赛获奖学生到江苏访学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中国梦·江苏行”文化游9日在南京开营,来自美国、日本、老挝、柬埔寨、泰国的近40名2018年“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获奖学生将开启为期8天的修学旅行。

2019“中国梦·江苏行”文化游9日在南京开营,来自美国、日本、老挝、柬埔寨、泰国的近40名2018年“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获奖学生将开启为期8天的修学旅行。

本次活动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根据行程安排,同学们将参观中山陵、明孝陵、总统府等名胜古迹,在南京、苏州等古城走街串巷,品尝特色小吃,亲手制作瓦当拓片、京剧脸谱等中国非遗项目,体验江苏独特的风土人情。

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赵文书说,这批学生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江苏。“孩子们以前通过课本学习汉语,这次夏令营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对中国的历史与现实有一个实际的体验。”

“语言是人类交流的重要工具。接下来的8天里,同学们要勇敢地说汉语,通过交流加深对江苏的认知与感受。”带队老师、日本公立小松大学的刘廼华说,期待同学们利用好夏令营的机会提高汉语水平,爱上江苏。

“江苏杯”汉语演讲比赛创立于2011年,主要面向国外知名高校学生举办汉语竞赛,传播中国历史文化知识,展示江苏建设发展成就。获奖学生将有机会来江苏短期游学,或到南京大学留学。

至今,“江苏杯”已先后在国外多地举办32场决赛,近60所国外知名大学、30多所中小学的600多名学生参加决赛,近200名获奖学生受邀访问江苏或在南京大学留学,6名学生获全额奖学金到南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