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江苏今年1161名大学生志愿前往苏北和西部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9日,在201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现场,116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宣誓完毕后整齐划一地喊出口号,随即列队登车。

“出征,出征,我们出征!”19日,在2019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出征仪式现场,1161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宣誓完毕后整齐划一地喊出口号,随即列队登车。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介绍,近20年来,江苏已有15266名大学生前往祖国西部和苏北地区,其中“苏北计划”大学生志愿者9865名,5000多人期满后扎根苏北,成为苏北地区吸引人才的“源头活水”。

据了解,今年“苏北计划”将瞄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增设导师服务团,导师团由150名扶贫专家、科技人才、致富带头人、青年企业家、公益达人组成。“我关注的是困境儿童的公益帮扶领域,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加系统化的培训与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服务团导师、徐州交通广播副总监苏汀说。

江苏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苏北计划”将体现“五变”的特点,一是从力量分散变为优先保障江苏省12个脱贫攻坚重点帮扶县区;二是从每个志愿者单打独斗变为整合38支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团队作战;三是从志愿者个体开展服务整合为70个重点民生服务项目;四是从依靠个人力量变为联动12个省委帮扶工作队、30余名村第一书记等扶贫力量;五是变相对宽松管理为组建43个志愿者团组织,实现组织化凝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