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中国女排3:1意大利 挺进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四强

中国江苏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月5日,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女排以3-1击败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强,意大利队两连败出局。

7月5日,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南京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女排以3-1击败意大利队,以小组第二晋级四强,意大利队两连败出局。

今年的总决赛中国女排和意大利、土耳其分在A组,B组则是美国、巴西和波兰。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3负于土耳其队,意大利队以0-3负于土耳其队,土耳其获得小组第一,提前晋级四强,中国队和意大利队争夺四强。面对强大的意大利队,中国队在派出二队出战的情况下,并不被球迷看好,但是结局却出乎了众人的期望,成功将意大利队挡在了四强之外。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王媛媛、郑益昕,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倪非凡。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皮特里尼、博塞蒂,副攻达内西、齐里切拉,接应埃格努,二传马里诺夫,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比赛,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以25-17先胜一局。第二局,意大利队以4-1领先,但随着龚翔宇后攻打中,中国队将比分追至9:9平。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刘晓彤、龚翔宇等老将站了出来,帮助中国队拉开比分,并以25-22再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体力下降,自身失误增多,意大利25-22扳回一局。最后一局,中国队抓住对方的连续失误,以5:1领先,之后的中国队顶住了意大利的强烈反扑,将比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25-22取胜。最终,中国队以3:1战胜意大利队,连续两年晋级世联赛总决赛四强。

数据方面,刘晓彤和刘晏含均得到全队最高18分,龚翔宇11分,郑益昕11分。意大利的埃格努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小将倪非凡延续了上一场的出色表现。获得大量机会的她,展现出绝对一流的一传防守能力。自从进入总决赛以来,倪非凡的发挥非常稳定,即使在球队输给土耳其的一战中,她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她也是中国队在总决赛中的另一大收获。

明天本届世界联赛总决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角逐。届时中国女排对阵卫冕冠军美国,土耳其和巴西两强连续第二年争夺决赛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