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点击了解 温度法则:我是司法人 · 五一特献

摘要: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小编要向大家介绍这么一群,默默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钟楼司法人,肩负司法职责、伸张公平正义,为民所想、分忧解难,她们平凡却又如此伟大。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小编要向大家介绍这么一群

默默坚守在基层一线的钟楼司法人

肩负司法职责、伸张公平正义

为民所想、分忧解难

她们平凡却又如此伟大

高超的调解艺术 能化干戈为玉帛

符卫华

五星司法所所长

75后,2002年进入五星司法所工作,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称号。

只要群众需要,她都会冲在第一线,化解一个又一个矛盾,平息一场又一场纠纷。17年来,她直接参与调解的家庭、邻里、婚姻等各类民事纠纷达上千起,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凡是经她之手的纠纷事件,没有一个回头上诉,调解成功率达100%。她就是这样一位群众信任、爱岗敬业的优秀基层司法干部。

因为热爱 所以选择

李娜

法治宣传教育科负责人

85后,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2010年进入钟楼区司法局工作。

工作9年来,她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历经多岗位锻炼,逐步从一位司法行政系统新兵成长为业务骨干。她笑称,局里哪个岗位有需要,她就到哪里去。她说,她热爱这个单位,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每一项都是便民惠民的好事,法治宣传更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全面推进依法治区的最根本措施。为了写好新闻信息,她克服诸多困难,加班加点,到法宣科3年来,在省级以上媒体发表文章78篇。

自我升级 兼容并蓄

吴妮娜

综合科科长

85后,2013年进入钟楼区司法局工作,负责区局日常运行、内外接待协调、公文审核起草及各项保障工作。

2015年9月任综合科科长以来,她深刻感受到综合科工作的不易,工作量大、节奏快、要求高,经常还要应对突发事件,加班也是家常便饭。但她舍小家顾大家,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春风化雨感人心 雷霆手段促和谐

李丹萍

社区矫正科负责人

80后,2012年进入钟楼区司法局,负责社区矫正工作。

她工作中认真履责,勇于担当,致力于监管、教育工作。在“金刚怒目”和“菩萨心肠”中练就“变脸”本领,让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既认识到司法的威严,又感受到党的温暖。她说工作的时候就要负责,对得起组织,对得起自己的为人,该负的责任要负,做人就要有担当。

主动转变 做四有“心”人

邹惠

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负责人

80后,2013年进入钟楼区司法局,负责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工作。

她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扶弱助困、维护公正、热情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努力实现应援尽援的工作目标。在她的带领下,三年来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05多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累计为当事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510万元。她还指导建立了环境纠纷、物业纠纷、消费纠纷等专业性、行业行的调解组织,组织全区人民调解员的培训,提升全区人民调解员质素。她相信,“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学会了耐心、细心、用心、有心,才能更好地服务百姓。

五月是劳动的季节,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

五位司法铿锵玫瑰,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良心书写奉献,用汗水描绘人生。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向天下所有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司法人——致敬!也向所有付出辛劳汗水的劳动者们说声,您辛苦了,节日快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