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常州公布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

摘要: 目前,常州法律援助机构7家,现有工作人员32名,参与法律援助值班和办案的律师达300余名。

3月20日,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常州市法律援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去年常州法律援助10大优秀案例。

目前,常州法律援助机构7家,现有工作人员32名,参与法律援助值班和办案的律师达300余名。去年,常州全市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083件,案件数量超过了我市常住人口的万分之十,涌现出国家级、省级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一批法律援助先进典型。

今年,常州法律援助工作将进一步深化刑事案件法律援助律师辩护全覆盖,推进精准法律援助。通过民政、劳动、残联等部门及时更新低保、失独家庭、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人员信息,不断完善潜在服务对象信息库,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将困难群众需求与法律援助服务有效对接。

2018年常州市法律援助十大优秀案件

1、262名建筑工人遭遇欠薪,法律援助依法维权

2、火灾无情法有情,法律援助暖人心

3、耄耋老人干活16载无名份,法援助力维权当“工人”

4、学生夜半昏迷致瘫原因成谜,法援律师巧诉讼获公平赔偿

5、下班洗澡离奇身亡,孤儿寡母寻援助获赔偿

6、七旬老人致残无人担责,法律援助解难终获赔偿

7、七名工人群情激愤讨工资,法律援助倾情奉献终维权

8、家有八子难赡养,法援一招圆亲情

9、环卫工遇车祸,法律援助索赔偿

10、花季少女双腿烫伤,法援律师撑起维权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