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常州、安康共建“区中园”综合排名列苏陕扶贫第二

摘要: 常州钟楼经开区与安康高新区镇坪飞地园区合作共建的“镇坪—常州经济园区”获综合评定第2名。

常州市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陕西省商务厅近日对苏陕扶贫共建的10家“区中园”建设情况进行通报,常州钟楼经开区与安康高新区镇坪飞地园区合作共建的“镇坪—常州经济园区”获综合评定第2名,并在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实际到位资金、引进项目数量三个单项中,分别列第2、第4和第7位。

2018年,常州钟楼经开区与安康高新区镇坪飞地园区签署“区中园”共建合作实施方案,常州市商务局与安康市招商局签订了《共同推进区中园建设工作的协议》,拉开了常州、安康两地“区中园”共建工作的大幕。一年多来,在援受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区中园”在项目引进、人员交流、扶贫帮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常州积极宣传安康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安排“区中园”2名招商人员在钟楼经开区跟岗学习,鼓励和支持开发区企业到安康投资发展,先后组织洛克电气、宣纳尔、创联电源、风华环保等多家企业到“区中园”进行现场考察,推进投资合作。目前,区中园共招引项目3个,实际到位资金2.72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296人,其中就业帮扶96人、间接受益200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