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溧阳经典美食大赛初评投票进行中

摘要: 来自溧阳全境的100多道美味等待你的一票

在溧阳,勤劳聪慧的大厨们极善于将自然山水间的馈赠化成餐桌上的美味。3月30日,在溧阳欣龙生态园将有一场经典美味的终极对决——溧阳经典美食大赛。历经半个月的推荐报名,跨越溧阳全境十大镇区、超过50家餐饮企业、100多道精粹菜肴已经全部在线预备完毕,正在等待你的投票。谁将能进入月底大赛现场争夺溧阳十大经典美食的荣誉,令人期待。

提到江南美食,溧阳传统名菜是不得不说的一个主打单元。本次“溧阳经典美食”大赛将通过网络评选和现场决赛的方式,最终评选出“溧阳十大经典美食”。赛事由溧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溧阳市各镇(区)、溧阳市餐饮业商会、欣龙生态园协办。

大赛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餐饮各界的热烈响应,到3月15日报名截止,来自天目湖镇、戴埠镇、上黄镇、上兴镇、社渚镇、别桥镇、埭头镇、竹箦镇、南渡镇、溧城镇等十个乡镇,超过50家餐饮企业共贡献100多道菜品。另有现场展示溧阳特色菜肴123道。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中国常州网(www.cz001.com.cn),或者寻味记(CZWB-XWJ)、搜城记(CZWB-HSH)、游子吟溧阳三大公众号搜索相关内容进行投票。主办方将通过市民投票结合专家评审的方式,初选出30家参赛单位、50道参赛菜品进入决赛。3月30日,大赛将在溧阳欣龙生态园以现场制作菜肴的方式进行决赛,由专家评审团根据菜品特色、制作技艺、地方特色等标准进行打分,并结合大众评审投票结果,最终评出“溧阳十大经典美食”。决赛当天,主办方还将组织各镇(区)最具地方特色的菜肴,举行“溧阳特色美食”展示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色香味俱全和地方特色浓郁的美食盛宴。

在这场大赛中,参赛选手们比拼的不仅是厨艺、菜肴,更是对文化、民俗的理解与传承。在菜肴的制作过程中他们将充分体现溧阳元素,用当地新鲜的食材、用老师傅传下的手艺,烹饪专属于溧阳的味道。

周洁

“点击扫描二维码,欢迎参与投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