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 常州

江苏上月CPI同比上涨2% 涨幅略高于上年同期

新华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年1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比上年同期扩大0.2个百分点。

记者15日从江苏调查总队获悉,今年1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比上年同期扩大0.2个百分点。

就今年1月江苏省CPI同比涨落情况而言,城市上涨2%,农村上涨1.8%;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2%,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1.7%,服务价格上涨2.3%。

1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2.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61个百分点。此次公布的CPI数据单独列出牛羊肉价格变动情况。牛肉价格同比上涨9.4%,影响CPI上升0.05个百分点;羊肉价格上涨8.4%,影响CPI上升0.02个百分点。

1月,猪肉价格延续下跌态势,同比跌幅从去年12月的3.1%扩大至3.9%。

1月,其他7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六涨一跌”,其中,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5%,衣着价格上涨3.2%,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3%,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9%,居住价格上涨2.2%,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5%,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1.3%。

就全省CPI环比变动看,1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城市上涨0.6%,农村上涨0.4%;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3%,非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3%;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0.7%。鲜菜价格较去年12月上涨11.5%,成为食品烟酒中最大的领涨因素。其他7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五涨二跌”。其中,居住价格上涨0.2%,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3%,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6%,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1.9%;衣着价格下跌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下跌0.5%。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